祈听神明

脸喜欢帅的 人喜欢酷的

【燕破岳x于途】荣耀5

随缘更新orz


5

作为宿舍楼附近唯一一间大型超市,这里拥有前后门。前门面向宿舍楼,后面则通向小巷子,平日里厂家提供的货物都从这里运进小仓库。

于途说:“人类的求生本能,会驱使大家往食物储备地方多的地方躲。所以除了宿舍和食堂外,超市是更多数人选择的目标。”他将地图折成小方块后立起来,模拟成超市,“这里是前门,这里是后门,后门外面是到校外的地方,也可以看成是进入学校的另一个小门。超市只有一层楼,但是仓库里好像有个小天窗,在我的印象中,小仓库在后门进去后的左手边。”

燕破岳接话道:“我们现在,需要通过这条小路从超市后门进入,并且利用天窗爬到超市楼顶,再借机进入对面的宿舍楼。”

这么一说大家就懂了,萧云杰指着小方块说:“但是这块丧尸肯定多,保不准超市里也有丧尸。要不这样,我开车进去把它们引开,你们攻进去?”

于途否决道:“那条小路只够车停在后门,是不能绕到前门的。”

白龙说:“我们的车是撤退的重要工具,不能就这样把它丢在那里,得有人看着才行。”

燕破岳环视一圈:“这样,许阳和郭笑笑。等我们到达后,你们两个把车开出去,寻找一处安全的制高点替我们牵制丧尸,我们攻进去,等找到许教授确认撤退路线后,你们再来接应我们。”

郭笑笑面露犹豫,但也是为今之计最好的选择。燕破岳与大家确定好行动方向后,众人再次整理着装,往楼下走去。

于途跟燕破岳落在最后,燕破岳斟酌一会儿还是说:“要不,你跟着许阳他们吧。”

于途看他一眼:“早说了不用担心我。”

燕破岳蹙眉:“这不是担不担心的问题,而是我确实顾不上你。”

“我也有没顾上你的时候。”于途冷静道,“所以不用再劝我,是死是活都是命数。”

下到最后一个台阶,于途叹口气:“就当是为了对得起我们身上的旗帜,就让我跟你并肩作战。”

·

一切如计划进行。

超市里确实存在不少丧尸,但更多的是游荡在玻璃门外。猎豹小分队从后门进入,丧尸尚未反应过来就被他们放倒。门外的丧尸听到动静,又全数扑到玻璃门上。好在那玻璃门虽然看着出现一丝裂缝,但仍坚挺着。

穆青走过去,看到玻璃门被从里面上了锁,应该是学生们逃进来时慌乱中插进去的,连钥匙都没拔掉。

丧尸们扒着门朝穆青龇牙咧嘴,他则是面无表情地,拉下了四周的遮光扇。失去了目标的丧尸过一会儿就不再躁动,外面恢复宁静。穆青走回去,发现燕破岳一行人还在跟小仓库里的人沟通。

幸存下来的人反而变得不那么轻信他人,任凭他们再怎么说,里面的人都不相信真的有人来解救他们。

这道仓库门是他们最后的保命符,材质也比玻璃门好太多,非必要是不可能毁坏它的。

情况变得糟糕起来,谁也没想到进来后最困难的一步是里面的幸存者不愿意开门。

“燕破岳。”于途站在一个尸体前叫唤,燕破岳走过去,顺着于途的眼神观察起尸体,很快就明白于途想说的是什么。

“这…”萧云杰凑过来看了看,满脸不可置信,“不会吧?”

“怎么不会。”白龙冷着脸,“这群人,疯了以后,就是畜生。”

躺在地上的是个男大学生,身体上没有任何变异的症状,死因是,头部遭到致命一击。

燕破岳直起身子环顾四周,超市里的货架倾倒,生活用品散乱一地,几乎看不见食物,四处都是不知道是人还是丧尸的血迹。

无需再想,这里必然经历过一场激烈的争夺,没抢过的人下场便如这个男大学生一样,被同胞活活打死。

“虎牙一号,收到请回复。”许阳的声音通过耳麦传来,燕破岳按下对讲机,“虎牙一号收到。”

“4号教学楼有异动,有不少丧尸朝那里前进,完毕。”

“现在是最好的时机。”燕破岳不打算再等仓库里的人幡然醒悟,抬脚往门上就是一踹,力道大得整个门框都在摇。有个男人在里头破口大骂,燕破岳冷着脸:“不自觉开门,待会儿尸潮涌进来,你们就没地方躲了。”

里面的人似乎闹起内讧,男男女女七嘴八舌的,根本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。最后门被撞了下,里头响起一声巴掌,门锁弹开,萧云杰和白龙率先进入,压制住正在打女生的男人。

“不想活了是吧!”

于途扶起倒在地上的女生,她的脸被扇出一个红巴掌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就是强忍着不愿意流下来。于途掏出纸巾递过去:“谢谢,你很勇敢。”

空气中弥漫着空气不流通导致的闷味和人类排泄物的臭气,于途看着缩在墙角的男女,少说也有十几个人,很难想象他们这些天是怎么忍受这样的环境活下来的。

他们见来人真的是军人,眼里有了希望:“你们会把我们救出去的,对不对。”

萧云杰本来想打趣几句你们刚刚还不愿意让我们进来呢,还想我们救你们出去?转念一想觉得这样的话对不起自己的身份,现在也不是开玩笑的场合,又将话咽回去:“你们都给我老实点。”

众人看着燕破岳踩在穆青的肩上打开头顶的小天窗,又扒着边边硬是用力翻了上去,很不适宜地感慨这人引体向上做得是真牛逼。

燕破岳从上面放下绳索:“上来。”

“你们这是要去哪?”

“干嘛要跑到屋顶上?”

“是想去对面的宿舍楼吗?”

“为什么不先救我们?”

“哈,我就知道我们根本就不重要,宿舍楼里有那个教授,我前几天看到他跟着人往宿舍跑了,你们是来救他的吧!”说话的是打人的男人,“还说什么是来解救我们的,放屁!”

“我们会救你们,”白龙瞪他一眼,“你们都安分地待着。”

然而那个男生好像疯了,骂骂咧咧的,还说一些大不了同归于尽的话,说着就要朝前大门走去。于途拦在仓库门前:“你想干什么?好好活着不行吗?”

“我们还会有活着的可能吗!”男生歇斯底里,“就算有,我们也失去一切了!”

“谁不是失去了一切还在寻找希望的?”于途注意到他沾血的衣袖,蹙起眉,“…但或许死亡才是你唯一的解脱。”

男生咧嘴笑道:“那你就跟我一起去死。”他猛的扑向于途,抱着他的腰往门口冲。众人惊骇不已,跟着冲出去的时候发现于途已经被男生撞到玻璃上,引发的声响再次招来尸群,一张张恐怖的脸贴在玻璃上,好像它们马上就要咬到人。

男生已经疯魔了,看到它们竟然不害怕,反而咧嘴笑得很开心,事到如今,他和丧尸也没什么区别。

于途抬起膝盖,一下又一下地撞击男生的底盘。男生吃痛,渐渐失了力道,于途趁机翻身将男生的手反剪在身后。但他的经验不足,力气也没那么大,不过几秒就被男生挣脱开。

男生想打开前面的门锁,却发现钥匙不见了,于是转而疯狂地用头去撞击玻璃上的裂缝。本就岌岌可危的地方染上鲜血,变得越来越不堪一击,于途看着那裂缝越来越大,脸色一变,对着跑出来要帮忙的人大喊:“快跑!快跑回去!”

燕破岳重回仓库的第一时间就是跑出去帮忙,却与于途撞个满怀。他刚接住于途,超市前门的玻璃门终于破碎了,一大批丧尸争先恐后地涌进来,在门口叠成一堆。在已经起身跑在最前方的丧尸即将到达的前一瞬,众人合力关上了仓库门。

待在里面的学生们终于忍不住哭了:“到底什么时候是个头啊。”

“那个人…虽然…杀了很多人…但这几天…也确实很注意我们的安全…现在他就这样…死了?”

“我都不知道他疯成这样了…死了也好…”

挨了一巴掌的女生看向于途:“你们真的要去宿舍楼找许教授吗?我可以跟你们一起吗?”

燕破岳打量她:“同学,你还是不要跟着我们冒险。”

“不,反正待在这里也没有意义,还不如跟你们走呢。而且,我不怕的,我要去找我哥。”女生重新扎好头发,“我从小就跟着我哥学了些本事,爬墙跑步什么的我也很在行的。我哥为了我来学校里找我,但是我们分开了,我不要只等着他来救我,我也可以去找他。他和你们一样,曾经也是个军人,我相信他还活着,我一定会找到他的。”

女孩斗志昂扬,又有难得的勇气。于途不愿看到她失望的样子,他跟燕破岳说:“让她跟着吧,我保护她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即将出场新人物🥺

PS.代号有所更改,剧里因为有秦锋在,燕破岳是虎牙二号。这里秦锋不在,所以燕破岳是虎牙一号。

评论(9)

热度(6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